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

Blue 和 體悟

大年初四 - 星期四晚 – 超blue
目送著洛克曼開車回新竹提早上工,車子已走遠,我像個被丟棄的小孩,仍在寒風中兀自呆站著,再慢動作轉身往家門口走。腦袋很沈重,胃像被什麼東西壓著,不太爽快。這股情緒,讓我變得容易對小事發火,沒耐心。奇怪? 明明隔周就會上演一次的戲碼,為何今天感覺特別沈重難過與無奈?有種孤獨感快速朝我襲來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大年初五 - 星期五早 – 有點blue
在熟悉的吵架聲中醒來,還是繼續賴在床上,但耳朵打開。原來是昨晚沒人洗碗,老媽發火,老爸急著辯解但講著講著便發起牢騷跟老媽衝起來。那我也算這場戰爭的幫兇之一。當然,我知道老媽氣的是她辛苦煮飯料理家務,我們卻連個碗都不幫忙洗,讓她感覺非常不受體諒,好像傭人一般。但是,我昨天真的沒心情做事。剛好老爸也很累,就…讓這些碗盤在洗碗槽中過夜…我們不是故意要留給妳洗啦!只是對做家事沒那麼「任勞任怨+勤快」,會偷懶,會看心情做事,或拖拖拉拉。其實我真的覺得,早上再洗或留到中午再一起洗也沒關系吧?(小小聲)。當然,我指,偶一為之的情況下沒關系咩 ??(小小聲)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星期五下午 – 很blue
從早上就一直下雨到現在,讓我不太想出門。但是,一個人在家,好怪,好不習慣,有點焦慮。無聊的看看窗外,天空好灰好暗,真是悶。原來不知何時,我已不習慣一個人在free time時在家獨處,雖然出差都單槍匹馬而且還有點享受單獨行動的感覺,以為自己很獨立,其實想想,那樣不算是一個人,因為周圍仍隨時有很多陌生人在。但是奇怪,N年前我明明還很宅呀。

過年前列了很多平常沒時間處理的待辦事項,想說洛克曼會提前收假,我可好好利用最後三天來解決它們。但,現在真正有了時間,卻提不起勁,感覺無精打采,但又緊張不能就這麼讓最後幾天的假期無所事事的結束,天人交戰中,雨停了。終於可以不用勉強待在家裡,迫不及待換個衣服就往外衝,邊走才邊在想要去哪…去買彩卷吧! 這是個好決定。大樂透加碼一億,這種時候,彩卷行最熱鬧。順便拿著洛克曼給的資金,去執行交辦的任務(噗!)。

彩卷行人果然不少,一進門,就看見臉上笑咪咪的胖老闆親切的在和客人寒喧。幾個大學生樣的男生不知道在玩什麼好像很有趣,老闆說是「賓果賓果」,問我要不要玩玩看。每五分鐘開獎一次,在現場電視螢幕即可觀看開獎結果,很有速效的快感。每次開獎抽出20個號碼,你可以任意選1~10 種號碼來玩。第一次聽還沒聽懂,笑咪咪的老闆很有耐心的繼續解釋,喔,我懂了,像我若只求中獎不管中獎金額,買四星以下機會比較大,因為只要中二個數字就有獎,二星以下甚至有中一個號碼就有獎了。在考慮的時候聽到一個年輕人對朋友說「…就是C20取3啊!中獎機率比較高啊…」哇塞,這年輕人把機率算法用到這上面來,看來學得不錯。數學從來就不是我的強項,用這種方法跟我解釋我是很難理解的-_-"。一注25元,當打電動一樣,我就是玩玩,中不中獎隨便。

有趣的是,當天有幾個號碼竟然不斷重覆出現,次數多到老闆和一些客人都有發現,像是71,72,但我想光我站在這邊就看到連續五次出現了耶,不可能再出現了吧?我「就沒選」,結果,竟然又開出來了!我馬上用71和72再買一張,但驚人的出現率就是不出現在我買的時候 -_- 我收手後,又開出來了,有種被愚弄的感覺 @@ , 哈哈哈,心中大笑三聲,也是啦!整天心情不好,散發不出好的頻率吸引好運來,怎會中獎呢?還是趕快回覆好心情,打道回府,擇日再睹吧~~結果回家遇到老爸老媽回來,聽我講述後,老媽覺得有趣也想玩,我又陪著老媽出現在彩卷行,下注再玩…老媽的情況也很妙,想跟著我一起下注,但考慮很久,一直到最後一刻才急急的給老闆,接著馬上就開獎,結果我馬上發現老媽中了二個數字! 「媽,妳中獎了耶!」但在第二次確認的時候,突然發現「唉喲,媽你太慢啦!沒趕上我買的這一期,被歸到再五分鐘後開的那期啦!」 小可惜,因為老媽選的數字,下一期沒開出來。沒關系,小玩小睹而已,好玩就好,就算中了那二個數字,也不過$25塊,不用太在意,搞不好小獎沒中,中樂透大獎喔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大年初六 - 星期六 – 有點blue
今天天氣很好。但我打從起床後都在弄電腦重灌,這是件我拖延很久不想面對的麻煩事。重灌過程中小狀況頗多,花了不少時間去解決。外面大太陽,我在房間內昏天暗地。唯一出門是為了去光華商場採買東西。現在時間多,要趁機趕快弄弄,有去光華,也算有出門走走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大年初七 – 星期日 – 淡淡的blue
電腦重灌近尾聲。今天又是個好天氣,下午電腦弄得差不多,就趁四點多太陽變溫和的時候去大安森林公園晃晃。親近大自然,果然有比較舒暢,但,還是有種莫名不捨與焦慮。奇怪,這次放這麼長的假,怎麼沒有休養生息的感覺?怎麼沒有轉換心境的感覺?以前也曾有機會請九天休假出國玩,記得每次都有重新充飽電的感覺,整個人容光煥發,精力充配的回到工作崗位呀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體悟
接力了幾天,才把這篇寫完,因為一開始情緒太差寫不太出來,接著變成用回憶的方式邊寫邊再次感受當時blue的感覺才有進展,並開始思索這幾天會blue的原因。我想原因應該有包括: 上班習慣了,根本閒不下來,也不習慣假日時沒有洛克曼在,洛克曼超時的工作情況不知何時能獲得改善,也讓我有不太放心的感覺及認為這不是長久人能待的擔憂。再加上各國景氣低迷,潛意識中感覺到要上班面對新的一年更大的挑戰,不由自主的對未來焦慮,最後幾天就沒有辦法好好的享受假期……

不過借由這幾天低迷的情緒狀況,讓我有些新體悟。例如深刻感受到「習慣」的力量,另有像是這三天偶爾能夠特別專注做事的時候,心情就會比較好,這應證了最近看到的一本書所說,專注於一件事情上時,就能拋開身邊的煩腦與雜念,進入愉快正面的心情→ 雖然他談的是有關如何超倍速學習…但我覺得這也是讓自己從壞情緒中抽離的好方法之一。還有就是剛好可以實際試看看作家張德芬女士在「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」這本書裡寫的一些如何面對壞情緒的方式。我不是個像餅姊一樣樂天派的人(餅姊提過她真的不能了解我的想法,及為何會容易不愉快),所以我還滿贊同她在書中談到人的特定情緒會上癮的說法,因為我記得前幾年我滿容易出現情緒低落的情況,會有種「享受」壞情緒的習慣,就像吸毒品一樣,明知不好,但壞情緒竟然會帶來一種過癮的感覺…但還好我還有求生本能,會適時找方法找樂子,加上洛克曼及一些同學同事不厭其煩/ 很有耐心的挑戰我的負面情緒觀念,所以情緒不會無止境的低落下去(好像在寫得獎感言?噗!)。加上這幾年也學習了不少新東西,看了不少心靈書,個性有改變不少,開心的時候變得比較多。但,當然,情緒模式是經年累月養成出來的,不可能一下就完全改變,所以在沒完全將「正面思考」養成習慣前,負面情緒還是會跑出來,總之就是繼續「練功→培養正能量」及「打怪→ 就掃除心靈障礙」吧!

看書真的很不錯,這一年看的心靈書比較多,發現其實很多作家講的主要觀念是一樣的哩 !簡單來說就是牧羊少年裡面寫的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」,更深入點像是要搞清楚你想要的是否真的適合自己,以及什麼叫/如何能達到「真心想要」的境界… 就要多K書,去體會啦!

「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」這本書其實滿不錯的,滿推薦的。我對這本內容的接受度多於「祕密」這本。(雖然我覺得作者張德芬女士寫小說的功力不太夠,但她要講的觀念是很清楚明白的),我要再重覆看看,在腦中有系統的整理一下,消化一下。因為接下來想要開始努力來發現自己的不良觀念和習慣,進而轉變它們,然後邁向無論遇到何時何事都能快速回覆心情平靜,老神在在的境界,進入正能量的循環。還有,要跟洛克曼想想我們要的未來生活藍圖,當然是一個適合我們,真心堅定想要的未來。然後在喜悅的心情下,迎接我們所響往的東西,讓它不費力的來到我們生命中,也就是練成「心想事就成」的上乘武功 ~~

變成像在寫讀書心得。以後考慮看要不要來寫一篇「集合各心靈書的綜合讀書心得」吧。我應該要先試看看這些方法有沒有用吼?大部分我是蠻能認同就是了! 只待完全消化吸後,真的認真開始去改變自己。

哇塞,我真的寫完了,把那幾天blue的生活及亂七八糟的心思想法整合寫出來。要用文字把自己的情緒寫出來,真是比寫流水帳和遊記還難…

.

3 則留言:

  1. 好有深度的文喔~難得在部落格可以看到這樣的東西耶..我想,透過把心情的具體化描述,真的可以無意間看見一些問題的癥結,進而能夠去面對跟解決吧! 相信世界上還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是我們可以去做的..共勉之啦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,我只是把看過的一些書籍所講述理論或方法拿來比較寫感想。不過被誇有深度還是會得意一下(噗!)。對啊,以前心情不好都沒特別去深入的想原因,這次透過文字化,就一定得在腦袋中思考整理一番,進而發現一些問題。我也是真的想開始多接觸一些不同的東西,希望除工作家庭外,另找一些「有意思」的事情做哪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偽君子莊淇銘不該負責?

    自己是在臺北市某國小服務,先生則是國北教大的主管,但莊淇銘不要臉、膽大妄為,不顧同事之妻不可欺,居然背著我先生,花言巧語引誘我,後來就在車上發生關係,玩過2、3次之後就把我甩了,去找莊淇銘理論,還威脅我:「難道不怕我跟妳先生說!」

    ...真不怕我將事情爆開來!

    而且長期以來,莊淇銘透過康姓友人的安排,藉著到各地區飯店、學校、扶輪社等公開場合演講的機會,找尋下手的目標,一副來教導云云眾生們如何規劃人生、創意生活的崇高模樣,談笑風生間,暗地裡卻想著哪個有姿色的「已婚女人」可以勾引來當作下一個姦淫的情人,鉤上了,都是利用國北教大旁邊的公用電話打給上鉤的女教授、女老師、女校長,約出來車震,每次都會愛喝自己帶的藥酒(莊的二妹莊雅惠中醫師知道他愛拈花惹草,幫莊特調的藥酒),喝個幾分醉,第1次都直接在車上姦淫上鉤的已婚女子,某位被姦淫過2、3次,不願曝光的女老師爆料說,莊淇銘從來不穿內褲,都直接硬上,也不戴保險套,很粗魯,很快就草草結束,實在是不重用,不過,莊淇銘雖然幾分醉意,但非常清楚自己在做啥,所以每次在高潮時,都會抽出來,要對方張嘴讓他射在女人的嘴巴裡,這樣就不會造成對方懷孕而留下後遺症,如此才能玩得久,也才能到處玩女人,聰明吧!....唉...誰叫這些已婚的女人們都敗在莊淇銘外表文質彬彬、那張花言巧語的嘴巴咧?

    更可惡的是,時任國北教大校長的莊淇銘,曾到6樓校長室拜訪他的女人,莊淇銘居然無恥到敢在白天上班時間內,設計安排這些女人到校園的某小房間內,直接誘姦上門的已婚女人,並且還事前向這些女人說「我很忙,只能陪妳一段時間!」,而且每次高潮時都會要這些女人的嘴含下莊淇銘射出的精液,事後還得使用不知多少被玩過女人用過的毛巾擦拭....辦完事,走出房間又裝作一副身為校長的模樣,現在想起來,真是噁心!

    天啊!這是什麼價值觀造成學校變得如此污穢不堪!!


    這...莊淇銘當然會否認了...通常小偷不會承認自己是小偷的

    不過現在國北教大已經換校長,不是莊淇銘可以隻手遮天的時代了,以前在校長室、教官室待過的職員或多或少都知道此事,也另有諸位不願曝光的當事人都可以作證﹝只是曝光會造成當事人家庭婚姻陷入危機),當然每天接送校長的司機也知曉部分內情!

    所以,莊淇銘就算否認也改變不了這些事實!


    事後被姦淫、玩過的「已婚」女人,大部分不會玩超過3個月,就會甩開,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,壹x刊3年前所爆莊淇銘剛就任國北教大校長時的女密友(吳彬滋),就是莊淇銘其中的一位長期砲友,跟著莊淇銘十多年了,雖然當時吳彬滋也是已婚,但莊淇銘都喜歡約在國賓飯店相聚、開房間偷情,一路從助理、學生(莊淇銘淡大指導的碩士生)拉拔到開南當國文老師,事情被壹x刊爆料了,吳彬滋想找莊淇銘理論,就是找不到人,演出失蹤記,當時吳彬滋超級生氣的!不過看在莊淇銘都有給她想要的,不管是學位、工作等,所以還是隱忍下來,繼續當莊淇銘的「女砲友」之一,不會伸張出去....現在還衍伸出師大美術系女老師、某學校女校長,也都遭到莊淇銘的姦淫,情何以堪!!!

    而且莊淇銘都瞞著家中的老婆,在外面亂搞,很怕老婆知道這些醜事,如果有啥風吹草動,就會買名貴的鑽石犒賞老婆,等風波過後,繼續在外拈花惹草!!


    這樣的莊淇銘,實在有夠侮辱國北教大前校長的身份!!

    這樣的莊淇銘,甚至還當過前任國北教大「兩性平等教育委員會」的主任委員!!

    這樣的莊淇銘,還留在國北教大任教,殊不知還有多少已婚女人受害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