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

鼠年尾牙

星期二公司吃尾牙~~

地點選在台北君悅「凱菲屋」,今年比上次要熱鬧,因為老闆一家+ 老闆在大陸顧工廠的弟弟一家 + 老闆娘姊姊 + 老闆娘弟弟都有出席,就十個人了,比員工還多,哈!(員工9人)

同事分批坐二台車前來。我和另三個同事為最早到的一批,因沒事做又不想太早開始吃,我就拍起照來,但馬上被服務人員委婉制止,所以我就尊重餐廳規定的把相機收起來了,餐廳內的照片也就只有二張,無美食照片,不過其實網路上還是很多人有拍耶 ~~


大門



甜點區


我們訂的座位一角


其實三年前就吃過凱菲屋,還不錯吃!高級buffet, 開放式櫥房有櫥師幫你切魚、切牛肉或是煮麵弄燙青菜。大致分五區:
【海鮮吧】像是蝦、生魚片、生蠔、螃蟹、燻鮭魚….。
【前菜區】就沙拉、麵包那些的
【燒烤區】有好吃的牛肉、小羊排、焗烤、馬鈴薯球、好喝的南瓜湯…
【亞洲區】港式蒸籠點心、台式麵、時蔬、雞肉鴨肉、油飯、炸豆腐…
【甜點區】蛋糕、潤餅皮包冰淇淋、布丁,種類很多,記不起來

在眾多美食中,我印象比較特別的就是有「黑胡椒駝鳥肉」。感覺滿像芥藍牛肉的口感。同事看我一直誇駝鳥肉好吃,笑著說「吃駝鳥肉會不會太殘忍」.....當然,我不知道這隻駝鳥在變成佳餚前受過什麼待遇,對於這幾塊駝鳥肉我的想法是 :「既然已經被宰來吃了(就這已是發生的事實),就要好好認真的品嚐,這隻駝鳥才不算白白犧牲吧? ^_^」。而殘不殘忍,殺不殺生的問題,可以另外再討論~~我也是對有些吃素的理由不太能苟同也還沒聽到我能接受的答案…這算是個較嚴肅的議題吧…

再來要提的是,凱菲屋有個東西讓我吃得特別開心,那就是…凱菲屋有放了三種乳酪給大家配各式法國吐司/麵包來吃,其中有個Brie Cheese, 我好愛吃!!! 以前就只有去歐洲旅遊時才有機會吃到好吃的乳酪,所以在凱菲屋吃到了合我口味的Brie Cheese,好高興!!! 我切了一大塊哩,變成麵包是配菜,Brie Cheese 是主菜。不知Brie Cheese要在哪買?101的超市?應該價錢不菲吧?找機會去找看看。

今天胃口沒有很大,我就跳過冷盤前菜直接進攻熱食,雖然覺得很好吃,但我才吃完第一盤熱食+南瓜湯就差不多飽了 @@ ,再加上凱菲屋燈光好,氣氛佳,溫度適宜,我飽了就開始想睡覺,想睡覺就開始恍神,恍神中還會無意識的一直想看手錶。但,當然要等老闆先示意要離開了,我們員工才好意思走囉~~而且,還沒抽獎啊!所以,就繼續拿些冷盤等小東西來慢慢吃並邊恍神。

就在大家紛紛吃飽休息時,最後的抽獎活動終於登場!也讓我精神好了「一點」(噗!) 。今年是用四個骰子比大小,照洗芭樂正式玩法(就有二顆花色相同才算有),老闆娘姊姊做莊,然後一群人就像賭徒一樣圍成了一桌開始對決。今年有強敵出現→ 孕婦+新婚人妻,果然,頭獎為孕婦,二獎為新婚人妻,三獎是每年都會中獎的會計阿尼小姐!→ 真的很神,有人就是這麼有偏財運,連續七年,每年三個獎的得主中,一定有一個是她耶!?? 恍神中,就忘了要拍對決+頒獎照片,餐廳不能拍,但拍人總可以吧!→ 反正就沒拍,還說這麼多,哈哈!

離開君悅前,特別和大廳漂亮的裝飾樹照像,我就是一副沒什麼精神的臉,雖然下班後還要參加會吃很久的聚餐還真是滿累人的(也可能是連日來都熬夜的人為因素)~~ 但還是很感謝老闆請我們吃大餐+提供抽獎!!3Q!!

補充: 不過有同事對凱菲屋的評價沒有很高,覺得有些菜太鹹,該重口味的反而清淡,燙青菜也不好吃,螃蟹是冷凍過才料理的,魚的魚鱗沒弄掉....覺得上閣屋比較好吃。這個嘛,至少我有拿的都還不錯啦!有機會還是可以去吃看看的~有好吃乳酪呦!哈!


可愛的Sharon和維琪

維琪一直慫恿我來拍一張,就笑不太出來耶,實在有點愛睏~ -_-
.

2 則留言:

  1. 才吃一會就開始睏的"壞習慣"還沒變啊...齁齁齁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阿喵:
    哈哈,這習慣有好一點啦!店家真的搞的太「暖和」,不然我應該可能再撐久一點…搞不好也就可以吃得下那奇特的春捲冰淇淋啦,是說也太晚才發現這東西,小可惜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