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

吃到北平烤鴨了 YA!

11月中去北京出差參展前,心裡一直想著要找機會吃吃有名的北京小吃+ 烤鴨 。後來小吃是吃到啦!但陰錯陽差沒吃到烤鴨..... 失望之餘,吃了「烤雞」→ 沒鴨雞也好,都是二隻腳.... 逛街時,又拍了「全聚德」餐廳的照片乾過癮 ~~回來後心裡仍掛念著烤鴨,一有機會就打聽一下北平餐廳 。

本想吃同事推薦的寧波西路北平餐廳,後因交通問題和名氣不大這二個因素作罷…上網查發現超有名的「宋廚」說要半年前預定,又傻眼放棄…不過馬上又看見網友推薦「陶然亭」也不錯… 哦!那就陶然亭吧!

一月利用當月壽心的身份,迫不及待跟有生日聚會習慣的大學同學們提議吃陶然亭烤鴨,但仍假裝民主的多選了另一個餐廳「翰林茶館」讓大家投票。結果出來後,又特別去「關心」一下因交通因素沒選烤鴨的Linda同學,硬是讓她倒戈! 終於全員通過,YA! 其實一開始就只寫陶然亭逼迫大家同意還比較省事吼?(噗! ^^;;) 最後msn詢問了一下公司在放無薪假的餅姊能否接受吃500元左右的大餐?沒想到餅姊老大不在乎的丟回來「我昨天才去吃了500多塊的xxx」……好樣的,不愧是美食達人,要省也不能省吃美食的經費,我馬上打電話訂位 。

「喂~ 陶然亭!」
「我要訂星期日晚上6:30的位子,六個人」
「請問星期日晚上6:30是要訂幾點?」
「............ 6:30」
「啊哈哈,我太忙了....」

看來生意應該不錯,服務人員忙到昏頭

msn給餅姊說我訂好了6:30,餅姊回說ANN問假日為什麼不定早一點? 我想想也好,又打去改時間。 再度msn餅姊,餅姊又丟了個問題過來:「你有說要預約烤鴨嗎?」 我很訝異,這還要特別說喔? 餅姊說: 「吃烤鴨要專業點」 也是,不先預訂,等我們到了才開始烤,要等到什麼時候 …@@

美食達人…..謝謝你不斷提醒,但,你能不能一次完整跟我講咩 ? 打了三次電話,陶然亭的服務員才聽我說「我剛有訂星期日…」馬上就插話反問「你是郝小姐?」冏 ~~



我和洛克曼5:40就到了,有點早,我們還在旁邊的店家逛了一下才上樓進餐廳 。六點鐘,整個餐廳還沒什麼人 。因我們的圓桌緊臨著牆壁覺得不夠寬敞,我跟服務員反應想換桌,沒想到服務員說,今天有人來吃尾牙,都訂滿了....喔?好吧,繼續研究菜單… 其實也不算研究,我早已把網友推薦的菜色抄了下來,只是拿著菜單在確認有沒有 + 價位。沒多久,會長也出現,加入討論。每道菜幾乎都有分大、中、小盤,詢問了店家六人份適合的大約分量後,我和會長就開始拿著手機當計算機,目標是將預算控制在$3000內。接著,Linda也電話來通知在來的路上了。那另外二位呢?我想吃東西了!馬上電話追蹤希望全員趕快到期。電話接通,原來,餅姊和Ann小姐忙著拼經濟正殺紅眼中@@,沒多久Linda 到了,聽聞二位小姐遲到的理由笑說「消費卷都還沒發耶」(開玩笑,拼經濟怎麼能等?哈!) ~~既然這樣,不管你們,我們先點菜

六個人: 一隻烤鴨包餅 + 五小盤菜 + 一中盤菜 + 鴨骨酸菜豆腐湯

因大多是點小盤的,不太確定這樣會不會吃不飽,一度考慮要加點。後來想想還是等菜上來了再看著辦→ 後來證明這決定是對的。

點完沒多久,烤鴨就來了,師傅現切給我們~~





緊接著菜幾乎同時上來。原來,小盤的就滿有份量的 !突然上了一道我們沒點的菜.....這是什麼?服務員說,是他們特別招待的,查了網路,應該叫「白菜心乾絲」吧。我們有點驚! 因為本來就點很多菜了,小盤的分量又比我們預估的多,現在又多加一道而且有點重覆(二個冷盤)…洛克曼說好像菜單有寫店家會招待一樣菜 + 水果,我大概因餓昏了菜單也沒仔細翻,根本就沒注意…結果,整個桌子擺滿滿…不過,能有一桌擺滿滿的美食等著吃,也是種幸福,視覺味覺都兼顧到了 ~~只是,我們從預估可能吃不飽,變成在想這麼多我們吃得完嗎?orz --



上排: 白菜心乾絲(招待) / 雞絲拉皮 / 炸肥腸
下排: 金銀莧菜 / 蝦鬆 / 鴨骨酸菜豆腐湯 (正確名稱忘了)


都吃到一半了,忙著拼經濟的兩位終於出現,還說中午二點才吃,有點吃不下… 吼…明知晚上要吃大餐…不管你們….我繼續猛吃…


特別介紹一下陶然豆腐



↑這是網友推薦的,料好豐富(豆腐、豆子、香菇、紅蘿蔔、金針菇、蝦仁、蟹肉、蚵仔、香菜....)!好吃!但餅姊發現裡面有她不碰的「蚵仔」,馬上倒彈回座 (我不曉得你不吃蚵仔耶)。不過ANN此時卻正高興的專挑蚵仔來吃,和餅姊的反應形成強烈對比,這畫面真是有夠好笑(噗!) 。

吃到一半的時候,整個餐廳漸漸的人聲鼎沸坐滿滿,生意真是好!

最後來的酸菜湯很受歡迎,大家都吃很撐了還是一直舀來喝

吃飽了,就是八卦和餅姊解惑開示的時間。自從餅姊成了PTT的鄉民後,變得知識豐富,且和台灣年輕人的流行同步。加上不可思議的樂觀開朗,時常用她的大嗓門還外帶手部動作幫大家分析問題,提供建議,把正能量帶給他人。其實餅姊的手部動作很像美國的Uncle Sam,只是吃飯時指著人的常常不是手指,而是湯匙或叉子之類的,要看當時餅姊正在用什麼餐具吃飯(噗!)
→ Uncle Sam


會長也拿出去日本跨年時幫大家買的物品等著一手交錢,一手交貨 (噗!)
另還有也是日本帶回來的好吃巧克力給大家品嚐…好吃好吃…



我們大概待到8:30離開吧!

結論 :
烤鴨很好吃,菜也不錯,上菜很快,氣氛很好,吃的很飽很開心,聚會來這吃還滿適合的 。吃這麼多東西,預算也能控制在$2600內,Good !

可惜周董沒來~~

下次換周董生日,慶祝方式真的要改去爬山啊?
(是可以奉陪,但能否找平路多一點的,哈哈!)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寫得真好..看得我都餓了..早知道你要寫吃的,就不會午夜十二點來看了啦..而且就算睡醒了第二天還是吃不到..嗚哇.. >.<~
    (六個人裡我居然認得五個耶..噗~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阿喵:
    妳的鼓勵我收到啦!^_^ 我自己覺得應該是照片加分不少??(噗! ) 其實我吃東西常是還來不及感受是怎樣好吃就吞下肚…就只是享受瞬間那種幸福感。我想,要吃的比較認真,才能用除了「好吃」以外的形容詞做更深入的描述,哈哈!照片中的六個人你有認識五個喔?耶?歪頭想不出你是怎麼認識的?看照片嗎?…..不過我大概猜得出你不認識的那一個應該是會長,就紅衣服那位,Am I right 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系低~除了紅衣會長..其他幾個在我們大學時就都見過啦..在KTV吧?

    回覆刪除